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副标题:

重庆时报专题报导:他爱上重庆的动感,看孩子翻梯坎觉得很有生命力

来源:  人气:   发布时间:2011-08-28 21:12:03

 

重庆时报七周年庆——我爱重庆系列报道

 

孙长申 I  重庆山外山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   山东济宁人      I   2003年到重庆读大学,2007年大学毕业后创业。

重庆的山就是天然的跑步机,而重庆阶梯就是天然的踏步机。他爱上重庆的动感,看孩子翻梯坎觉得很有生命力

 
大礼堂照片.jpg
 
       
      他1.8米的个儿,说一口普通话,不喜欢西服,即使是在公司也是一身休闲装。
  下属说,这个老总一点都没距离感,跟谁都能推推攘攘。他自己说:“穿上西服,我就不能随心所欲地想跑就跑,想跳就跳,说去爬山就去爬山了。”
  他是重庆山外山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老总,一个喜欢运动的山东男子,孙长申。
  
  在重庆吃的第一个菜是苦瓜
  对于孙长申来说,重庆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苦”。
  这很特别,是怎么回事呢?
  孙长申说,2003年他到重庆上大学,在食堂的菜单上见到了苦瓜两个字。他从来没吃过,于是在重庆点的第一个菜就是苦瓜炒蛋。“那味道,简直不知道怎么形容,吐惨了。”
  后来两天,他觉得重庆所有饭菜都是苦的,被好多新认识的同学笑惨了。为了洗刷这种“耻辱”,长申还是尝试着去吃苦瓜,他后来还去农田里看过苦瓜没摘下的样子。“从那时,我开始喜欢上了爬山,特别喜欢在树木间隙中穿来穿去的感觉。”
  
  重庆的山随时都有一种优雅的姿态
  孙长申曾经爬过泰山,他说重庆的山和泰山相比,有一种优雅的姿态。这里树木繁多,偶尔在山涧中还能碰见一条小溪,仿佛一个美丽的女子,蒙着面纱,只有走入丛林深处才能发现隐藏着什么样的美。
  因为喜欢爬山,进而喜欢上运动。因为喜欢运动,进而喜欢上重庆的山和梯坎。因为喜欢重庆的山和梯坎,他喜欢上了重庆。这是一种情愫的滋长,所以孙长申大学毕业后,义无反顾决定留在重庆创业。
  他把公司选在了一个靠江看山的地方,上清寺。“我爱运动,没事我就去爬山,那种在丛林里穿梭的感觉特带劲,要是闲了也会去滨江路跑步,玩玩水,这就是我爱重庆的最大原因,而我的公司也和重庆的山水有关。”
  
  要让整个重庆动起来
  孙长申说,重庆是个透着辣气的城市,爬坡上坎,无一不漂浮着运动的分子。但是一到冬天,重庆仿佛就处于休眠当中,很多人穿着臃肿的衣服,只有在出太阳的那一天才会在去南山的路上碰到同在跑步的运动爱好者。
  “所以,我想掀开重庆的雾纱,让整个重庆动起来。”2007年,孙长申开了一家拓展训练为主的公司,在他的公司里面可以去山林间登高,做极限运动,也可在草丛中玩真人CS。“重庆的山就是天然的跑步机,而重庆阶梯就是天然的踏步机。”
  孙长申很喜欢看一大群人在山水中嬉戏,玩闹,奋勇拼搏的样子,他说,只有在争取胜利时,重庆人的辣才能显得最够味!
  
  他最爱的就是重庆的动感
  不过辣只是孙长申对重庆的外表解释,他最喜欢用来形容重庆的一个字眼却是“动感”。
  在重庆,孙长申最爱去的就是大礼堂和观音桥步行街。那里的运动,除了坝坝舞让他很“难”接受外,滑板、溜冰,都有青春的美妙味道。“我不会滑滑板,所以我常去打羽毛球和乒乓。”
  孙长申说,重庆不像一些他曾去过的城市,满街都是自行车,在他这种平原生活过的人看来,自行车只是一种交通工具,算不上运动器材。“所以当很多人在街上跑来跑去,特别是一些孩子翻越楼梯的动作,在我眼中特别带劲,感觉很有生命力。”
  
  女友也成了一个重庆迷
  我们见到孙长申时,他说他才去吃了火锅,这让我们很惊讶,因为他说这已经是他这一周中第三次吃火锅了。
  “现在除了口音我改不过来,饮食习惯和重庆人完全一样。”孙长申说,几年来,他从最开始一点辣不沾的山东小伙变成了一个猛吃辣椒的重庆男人。他说他女友第一次来重庆就喜欢上了串串,回到山东还常在电话里念叨。后来孙长申为了让家乡父老也能吃到地道的重庆火锅,他专门在家练习熬火锅汤料。去年春节回家,他就买了几袋火锅底料回家,结果一家人辣得直冒气。
  “我爹还骂我,说我把大半年的辣椒一块儿扔锅里了。”
  说到这,孙长申哈哈大笑,他说在自己的影响下,女友也喜欢上了重庆,他们准备年底结婚:“因为我们打算就在重庆定居,做一个新的重庆人。”本报记者 段绪业
 

重庆时报多媒体数字报网址:http://cqsb.chengw.com/html/2011-08/26/content_173399.htm

 

消息关键词:重庆山外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www.cqsws.com)、重庆拓展训练公司、重庆大足龙水湖拓展基地、重庆铁山坪拓展培训基地、渝北区武装部户外拓展基地、铁山坪国防教育训练活动中心拓展基地